与叙。

【沐秋生贺】你若尚在场

•ooc预警
•摸鱼随笔,文笔渣
•沐橙视角
•生贺冒泡系列_(:з」∠)_
 赶在伞哥生日末尾的随笔

1.
指针指向七点的时候,我睁开了眼睛。

推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看到客厅里的哥哥和叶修。

八月早晨的阳光把他们的身影度上一层金色,少年的风发意气仿佛都被勾勒出形状来,我突然就恍了神。

总觉得那是我辗转多少年都没有见过的光景。

2.
收拾好早餐用的餐具之后,哥哥打开门说要出去一下。

“我陪你去。”叶修跟了上去。

“沐橙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哥哥转过头来笑。

“那我也要去!”我举手示意,一脸的你不带我我就闹。

“那就一起去吧。”哥哥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宠溺地笑着应了我的要求。

我跟着他们见到了陶轩。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哥哥犹豫是因为,陶轩想要单独跟他说,希望他能担任嘉世的队长。

而叶修,听到之后只是笑了笑,捶了一下哥哥的肩膀调侃说,哎哟不错。

3.
在荣耀职业联赛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职业联盟慢慢成长,哥哥和叶修两个人就以一种极为强势的姿态在比赛中成为火焰,开始燎原。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在赛场上并肩而立的时候,我仿佛透过屏幕看到了叶修和哥哥两个人,以少年特有的张狂挟着梦想,义无反顾地向前闯。

我在场下,看着他们操纵的角色在赛场地图上迎着对面的攻击仍一往无前时,就觉得热血沸腾。

在观众席上感受着粉丝们呐喊与疯狂那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他们的坚持源于何处。

那一刻,我觉得我就能这样在他们背后支持他们很久。

久到这一生的梦想疯狂都最终被埋入土壤。

4.
“第三届荣耀职业联赛的总冠军是——嘉世战队!”

那个时候,我正跟刚从比赛席悄悄出来的叶修一起在观众席的某处看着台上身着嘉世队服的他们捧起奖杯。

“感觉怎么样?”我拍了拍身边人,他低下头凑过来。

“赢了是正常的。”他看着台上被围在中间的哥哥,停顿了一会儿又说,“不过这次,的确是不一样的开心。”

从荣耀职业联赛开始到那个时候,三年。

嘉世在哥哥和叶修的带领之下,夺冠三次。

连续三次总冠军,对于电竞来说便是一个王朝。

所以这次的冠军分量是不同的。

我抬头,就看到叶修脸上的笑容。

以及在台上捧起奖杯的哥哥,灯光聚集之处,他笑得让身遭一切皆黯然失色。

那是他的荣耀。

5.
夜里我醒过来的时候,看到指针指向的是十二点刚过。

我悄悄起来,打开房门往外走。

窗边的身影在烛光照映之下显得有些虚幻。

以及烟雾缭绕身周。

我走过去,看到放在窗台上摆着一个蛋糕,蛋糕上还有正在燃烧着的蜡烛。

风带动火焰轻轻晃动。

叶修看着窗外没有动。

我在他身边低声说,

哥哥,生日快乐。

叶修的动作顿了一下。

6.
后来有人问我,如果哥哥还在,我们会是什么样子。

我想起梦里的场景。

哥哥和叶修站在赛场上,而我就在场下为他们喝彩。

像一个失了心智的疯子,每一场比赛都跟着他们跑,去各个战队的驻地,看他们打主场与客场,看他们打常规赛与季后赛,看他们在场下的拼命,看他们举起奖杯时的肆意笑容。

我可能会偶尔打打荣耀,对哥哥撒个娇让他来带我打副本做任务。

那样就够了。

7.
他们说,人在梦里梦到的事情,是在平行世界里真实发生的。

叶修总是会对这种带着理想性的话做一个十分真实但也残酷的回应。

可我愿意相信在那个世界里是哥哥带着沐雨橙风征战,是哥哥站上领奖台成为万众瞩目的万丈光芒。

评论

热度(2)